注册 登录
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

喜乐花园 //www.sinovision.net/?3453 [收藏] [复制] [分享] [RSS] 我行我素,此生无悔!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×
打开微信,点击底部的“发现”,
使用“扫一扫”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。

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游说盟国抵制中国

热度 21已有 28240 次阅读2019-2-14 12:29 分享到微信

昨天,欧洲议会以500:56的高票,通过一项“外国投资审查”议案,这一议案从表面看没有什么针对性,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,这是针对中国的。

欧洲议会通过这样一个有歧视性的投资法案,是美国不断向欧盟国家进行游说的结果。

美国早在1975就设立了外国投资审查机构CFIUS,近年来,美国以“国家安全”为由,拒绝中企对高科技美企的并购活动。美国认为,中企的目标往往不是商业利益,而是通过并购获得高科技知识,而高科技是美国的“命根子”。

中国在美国投资失利,但是在欧洲的投资并购活动却有增无减。根据英国“安永会计师事务所”的统计,2017年中国企业并购欧洲企业高达250起,引起美国的警觉。

欧洲议会通过“外资审查”法案之后,有议员发表谈话称:法案并不是禁止外国投资,而是对那些“奇怪的、经济上不合理的政治性投资”进行审查。

除了用“严格审查”的手段限制投资中企在欧洲的并购活动,欧洲国家还用提高“安全”条件的手段来排挤中企参与各种投标活动,这种办法同样是有针歧视性的,矛头指向中企。这种做法,特别表现在通讯行业的投标,欧洲国家不好明目张胆的拒绝“华为”参与投标,但是可以以“安全”为由,排斥“华为”。这种做法,英国和德国政府的表现尤为突出。

美国除了以“国家安全”为由试图说服盟国排斥中国外,还以同样的理由,排斥中国参与各国的港口、机场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贷款。美国惯用的案例,就是中国参与斯里兰卡的港口建设后,由于斯里兰卡无法按期还贷,不得不把港口租借给中国,为期99年。

最近中国在格陵兰投资兴建三个机场,立即引起美国的警觉,美国认为这几个机场可能用于军事目的,威胁美国在格陵兰的军事基地。格陵兰是丹麦属下的殖民地或“自治邦”,越来越趋于独立。格陵兰为了兴建这三个机场,希望丹麦投资而遭到拒绝,经美国向丹麦政府游说后,丹麦政府立即改变态度,向格陵兰提供低息贷款,终于把中资排挤出局。

以色列是一个高科技十分发达而对中国又比较友好的国家。最近中国参与了以色列“海法港”Haifa的基建工程,并获得25年的经营管理权,同样令美国十分不满。美国警告以色列,以色列向中国提供的任何高科技知识,都可能转而被中国提供给伊朗,其潜台词就是如果以色列在高科技上援助中国,将影响以色列和美国的关系,而以色列显然需要美国的支持。

美国侵略伊拉克,很多人都说是为了石油。如今美国支持委内瑞拉的反对派瓜伊多,已经很少听人说是为了委内瑞拉的石油。美国如此明目张胆支持瓜伊多,说白了,就是不允许中国在美国的“后院”拥有一个立足之地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,与本网无关,如有侵权,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。






1

鲜花
9

握手
4

雷人

路过
1

鸡蛋

刚表态过的朋友 (15 人)

发表评论 评论 (31 个评论)

回复 南湾仔 2019-2-18 09:19
还是那句话,911是分水岭,再过20年看
回复 nanalin 2019-2-17 11:44
俺滴概念,现在的中国、共产党、政府是不能分割的; 应该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和政府。
回复 nanalin 2019-2-17 11:43
俺滴概念,现在的中国、共产党、政府是不能分割的; 应该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和政府。
回复 樱桃雪红 2019-2-15 21:27
爱喝茶的老张: 刘先生可是位大好人大善人。他们家族做的好事善事数不胜数,他自己是不会讲的。可以说咱们同胞们都是受益者,有的网友朋友们对他的只言片语所表达的意思不是很清 ...
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     
回复 nanalin 2019-2-15 12:46
雷公: 华为是华人办的中国公司,歧视华为怎么就“不是歧视中国,更不是歧视华人”呢?

中国政府是举世公认的合法的中国人的政府,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公认的经济奇 ...
说的好!言之有理。
回复 nanalin 2019-2-15 12:45
emark: 美国政府连盟国总理电话都窃听,现在到处以安全为名围堵华为,这不就是婊子指责别人是荡妇吗?我指的是美国政府不是美国人哟。 ...
精彩!鼓掌!
回复 bz_gzy 2019-2-15 12:01
思维混乱的是谁呀?华为目前是技术领先的5G通信设备生产商,海尔生产电冰箱、洗衣机是消费品,福耀是产玻璃的,你说美国会歧视谁?明白了吗?
      美国为什么不歧视台湾,世人皆知,你就不明白?
      事实代表了什么?可耻!
回复 ksliu 2019-2-15 11:18
雷公: Ksliu:“是歧视中国政府,但不是歧视中国,更不是歧视华人”。这是你昨天在这个博文的13:58分的回复中首先提出来的。请你不要回避。
     把政府和其所在的国 ...
顺便说一句,我很欢迎你来我这里讨论问题,尽管你不同意我的看法,我仍然很尊重你有不同看法的权力,而且我绝不会因为你而“感到耻辱”。
回复 ksliu 2019-2-15 11:14
雷公: Ksliu:“是歧视中国政府,但不是歧视中国,更不是歧视华人”。这是你昨天在这个博文的13:58分的回复中首先提出来的。请你不要回避。
     把政府和其所在的国 ...
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,这是事实,但是美国支持台湾政府,这也是事实。如果你不承认这是事实,那么你认为的事实是什么?难道是“美国不支持台湾政府”?
回复 ksliu 2019-2-15 11:08
雷公: Ksliu:“是歧视中国政府,但不是歧视中国,更不是歧视华人”。这是你昨天在这个博文的13:58分的回复中首先提出来的。请你不要回避。
     把政府和其所在的国 ...
“美国歧视共产党掌权下的中国政府”,这也是我对事实的表述,如果你认为不是事实,那么事实是什么?难道是美国拥护中国政府?
回复 ksliu 2019-2-15 11:07
雷公: Ksliu:“是歧视中国政府,但不是歧视中国,更不是歧视华人”。这是你昨天在这个博文的13:58分的回复中首先提出来的。请你不要回避。
     把政府和其所在的国 ...
“美国认为华为受中国政府控制”,是美国如此“认为”,并非我如此“认为”,你连这也分不清楚,把美国的“认为”当作是我的“认为”?你的思维太混乱了!
回复 ksliu 2019-2-15 11:04
雷公: Ksliu:“是歧视中国政府,但不是歧视中国,更不是歧视华人”。这是你昨天在这个博文的13:58分的回复中首先提出来的。请你不要回避。
     把政府和其所在的国 ...
你的逻辑思维太混乱了。“华为是华人办的中国公司,歧视华为就是歧视中国,歧视华人”,按照你的逻辑,你是中国人生的孩子,歧视你就是歧视中国,歧视华人?太可笑了吧?
回复 ksliu 2019-2-15 10:35
雷公: Ksliu:“是歧视中国政府,但不是歧视中国,更不是歧视华人”。这是你昨天在这个博文的13:58分的回复中首先提出来的。请你不要回避。
     把政府和其所在的国 ...
我说过的话,全都在这里,没有删掉,网友都不是文盲,不需要你来重复。
我说的三条事实,你一条也否定不了,再怎么声嘶力竭,事实就是事实。
国家、政府、人民是三个不同的概念,不容混淆。
回复 雷公 2019-2-15 08:42
ksliu: 看来我所说的三条事实,你一条也驳不倒。你说不是事实就不是了?算了吧你。
再说,你也不懂什么叫做“歧视”。“歧视”就是“偏见”,就是“不讲理”,明白了吗 ...
Ksliu:“是歧视中国政府,但不是歧视中国,更不是歧视华人”。这是你昨天在这个博文的13:58分的回复中首先提出来的。请你不要回避。
     把政府和其所在的国家和人民分开,这样的提法过去当然也出现过不少。比如1995年的恐怖分子McVeigh就以此为其主要辩解。请见我在昨天16:26分的首次回复。
     让我们来听听美国人自己是怎样批判这个说法的吧:“你怎么竟敢(How  dare you)说你反对的只是这个国家的政府,但不是这个国家!”---摘自克林顿总统针对McVeigh汽车炸弹案的全国电视讲话。
     看来被克林顿总统怒斥为“怎么竟敢说”的恐怖分子说的话,现在被你背出来了。

Ksliu:昨天20:50分:“美国不歧视台湾政府”。21:29分:“美国支持台湾政府而歧视中国政府”。
     这些被你说的“事实”,也需要你来不断开导中文网的读者吗?你以为我们都是文盲吗?
     美国的比较更一贯的政策是阻扰中国政府统一台湾。这也不需要你来指出。但是需要指出的却是:
1)这个政策并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。详细论述请见我在1月27日的博文《中国统一台湾的最大受益者是——美国!》;
2)这个政策也完全违反中国人民的民意以及公认的国际法理。详细论述请见我在1月7日的博文《试论台湾未统一的由来及原因》,以及1月14日的博文《再论造成中国上一次的内战胜负结果的原因》。
回复 大地犬影 2019-2-15 03:59
如果中国和中国人被歧视了,那么请问今天的中国还会有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吗?还会有协和医院吗?.......
回复 ksliu 2019-2-15 02:00
雷公: Ksliu:”这些和我个人的观点无关,。。“

你说”。。歧视中国政府,但不是歧视中国,更不是歧视华人“。我反对的就是你的这个”个人的观点“。

Ksliu:”台湾 ...
看来我所说的三条事实,你一条也驳不倒。你说不是事实就不是了?算了吧你。
再说,你也不懂什么叫做“歧视”。“歧视”就是“偏见”,就是“不讲理”,明白了吗?
回复 言者无罪 2019-2-14 23:29
美国的围追堵截不会亚于当年的蒋介石。
回复 言者无罪 2019-2-14 23:28
铜官老人: 一个企业要想在世界上独树一帜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,脱离政治,一心做事业。话又说回来,在中国一个企业如果不依附政府,脱离了政治就无法生存。 ...
精辟!
回复 铜官老人 2019-2-14 22:55
一个企业要想在世界上独树一帜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,脱离政治,一心做事业。话又说回来,在中国一个企业如果不依附政府,脱离了政治就无法生存。
回复 雷公 2019-2-14 22:39
ksliu: 我说的是事实:(1)美国支持台湾政府而歧视中国政府;(2)美国歧视共产党掌权的政府:(3)美国歧视华为是因为美国认为华为受中国政府控制。

这些和我个人的 ...
Ksliu:”这些和我个人的观点无关,。。“

你说”。。歧视中国政府,但不是歧视中国,更不是歧视华人“。我反对的就是你的这个”个人的观点“。

Ksliu:”台湾也是中国"。。。"我说的是事实“。
你说的不是事实。
12下一页

facelist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| 注册

 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,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(包括告状信、上访信、广告等)。
 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,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

关于我们| 节目信息| 反馈意见 | 联系我们| 招聘信息| 返回手机版| 美国中文网

©2024 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,Inc.  All Rights Reserved. TOP

回顶部